橙影

祝你一直赢

分手改写

基于61集分手改写,出现新人物,人物可能ooc,笔力浅薄,写的比较仓促,主要集中在新人物感情线,大家看个热闹,官配不会改变,新出现的人物感情线独立。


老情人顿悟终和好

小医仙情断七侠镇


白展堂觉得自己已经开始听不懂佟湘玉的话了,自己什么时候朝三暮四了。

“白展堂!你不要给额装傻,你不光骗我,还这么快找到了新人!”

“我什么时候找新人了?”

“还说没有,那个姑娘怎么回事?”郭芙蓉在一旁拿着扫把说道。

“就那天扶我那个?那是我小妹,她……”

没等白展堂说完,就听得背后“彭”的一声,叶云锦扒在门上,面色惨白。

“云儿?”

“掌柜的,就是她!”

没等佟湘玉追问,扒在门上的叶云锦嘴边就蜿蜒出一道血迹。

“额滴神啊,这是咋了,快把人扶进来。”佟湘玉见此也顾不得其他,连忙把人扶进屋。

白展堂在众人七嘴八舌的询问下,将叶云锦的经历一五一十的说出来。

“太不像话了,让我遇到他,我把他眼珠子挖出来。”郭芙蓉狠道。

“要是这样,这娃也太可怜了。”佟湘玉看着尚且年少的叶云锦,有些心疼。

白展堂则伸手搭脉,对刚刚清醒的叶云锦问道,“说说吧,瞒着我什么了。”

“我忘了告诉你了,我每年都要服用还魂丹,今年服药的日子快到了。”

白展堂一时间觉得天昏地暗,“这你都能忘?还是就没想着告诉我”

“我怕你压力太大了,我不想太麻烦你。”叶云锦嗫嚅道。

白展堂挖了她一眼:“和我还说这种话。”

“老白,我刚刚就想问你,那个追捕……”郭芙蓉问道。

“我觉得追兵快到了,昨天我去了趟左家庄,看见不少生人,我得保护好她,她父亲对我有再造之恩。”白展堂正色道。

“额觉的,不管怎么样,即使是个陌生人,咱们也得帮,这娃太可怜了。”

就在这时,祝无双急急忙忙的冲进了客栈:“不好了,不好了,一大堆人马向这儿来了。”

“多少人?有高手吗?”白展堂急忙问道。

“大概百余人,我粗略看了一下,大概有三四个高手。”

“云儿,你先上楼,没有我的允许,千万别下来。”白展堂转身对叶云锦说道,“小郭,无双准备一下,大嘴和秀才照顾好掌柜的和小贝。我布置一下作战计划,我和无双点人,小郭直接排山倒海伺候之。”

“明白,诶,老白等等,要是你都点不住呢。”

“那我就拿棍子敲晕他。”秀才从身后抽出一根木棍。

“侯哥!”

“芙妹!”

“行咧,不要再腻歪了,都动起来,我们绝不能让人在咱们的地盘上为非作歹!”佟湘玉拍桌道。

天色逐渐暗下来,七侠镇再次安静下来,但对于同福客栈来说,危险才刚刚开始。

砰砰砰,三声扣门声响起,没等白展堂反应,那人便把门一脚踹开了。

“额的百年老木门!”

“什么人,报上名来!”白展堂喝到。

那人抬头笑道:“在下江南楚卿之。”

楚卿之环顾四周,坐下笑道:“掌柜的放心,门我会赔的,就是镀层金子都行。不过,你要让叶云锦出来见我。”

“你想的美,我小妹不可能见你。要是识相的话,把火灵芝交出来。”

“如果我说不呢,盗圣。”

“展堂已经有免罪金牌咧,我劝你不要太过分了。”

“江湖上知道的人不多吧,你的那些仇家呢,镇上的百姓知道你是盗圣吗?就算是免罪金牌,我也有办法收回来。”

“你……”白展堂被气的说不出话来,恨不得一指头直接戳死楚卿之。

“我今天不想动手,我只想见见叶云锦,只要我见到她,门外的人我可以让他们撤。”

“你想的美,老白怕你我可不怕,排山……”郭芙蓉运气起招。

没等她说完,门外便闪现出一群彪形大汉,郭芙蓉吓得向后撤了几步。

“你,你,你还有脸来找她,云锦被你害惨了。”郭芙蓉冲楚卿之喊道。

“我怎么害她了?”

“你居然说的出这种话,你偷了火灵芝,害的人家父亲去世诶。”秀才躲在郭芙蓉身后道。

“而且你还追杀人家,把她逼得走投无路,这还不算害人啊。一个刚刚丧父的女孩,被曾经的爱人追杀,像一个独孤的小舟漂浮在大海上,被摧残和蹂躏。”祝无双道。

“够了!”楚卿之吼道,“我……我偷火灵芝只是为了让她来找我,我没想到叶医仙会……会去世。”

“额滴神啊!这是我听过最荒唐的理由。”

“来,给咱说说,你到底什么意思。”白展堂咬牙道。

“我一年前之所以不告而别,是因为我觉得我配不上云锦。”

“配不上?你家是江南首富啊。”祝无双问道。

“是,我家是江南首富,可我家不干净。”

“不干净?”

“无非就是贪污贿赂,买官那点儿破事,要不就是不义之财。”白展堂不屑道。

“我今天来就是因为我有一件事不确定,我有三个问题,问完就走,火灵芝也会奉还”

“你不确定什么?”楼上吱呀一声,叶云锦缓缓走下楼,面色惨白,显然身体已经开始衰败。

“云锦,你脸色怎么这么差?”楚卿之见叶云锦身形摇晃,便要来扶她。

“这不是还要谢谢你吗,我日夜奔波,被人追杀,又经历丧父之痛。”叶云锦狠狠的横了他一眼

“叶医仙他……我没想到”

“想不到,怎么,火灵芝不是你亲手偷走的,忘了和你说了,我生就体弱,每年都要服用还魂丹,如今火灵芝被偷走,祝贺你,马上就要灭我叶家满门了。”

佟湘玉扶着叶云锦坐在自己的椅子上,叶云锦感激的冲她笑笑。

“我先问问你,你不确定什么?为什么偷火灵芝?为什么要追杀我?”

“你记不记得你把我拖回鸣谷的那个晚上”

“那是我此生做过最错误的决定。”

“但那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个晚上,当年我在家里呆不住了,跑出来闯荡江湖,没想到刚一出门就被抢了。我晕倒在草丛里,再醒来时,就见到了你。那天晚上月亮很圆很亮,我闻到了一阵柔柔的花香,后来我才知道,那是你香包的味道。我当时浑身上下一下子就不疼了,我想这姑娘眼睛好大好亮啊,皮肤白的像月光一样,我对你,是一见钟情的。”

“哇塞,你有没有搞错啊,一见钟情你偷人家的秘药,还追杀人家,骗鬼呢你。”郭芙蓉见缝插针道。

“如果你的爱人身边有无数优秀的人呢?对你们来说盗神,盗圣,南侠,北侠是江湖上的传说。可对于云锦来说,不过是陪她荡秋千,编花环的朋友。他们都是英俊潇洒的少年,我和他们相比,不过是一个家中有些钱的人。”楚卿之看着叶云锦,神情复杂,“如果在你情窦初开时,倒在鸣谷的不是我,而是另一个人,你是不是也会爱上他。日后如果你遇上比我更好的人呢,那些我逗你开心的江湖趣事,人人都知道,我不是不可替代的!到时候我怎么办?放弃吗?所以我偷走火灵芝,妄图以此来证明什么,你却久久不来,我一着急就……我没想到医仙会……云锦,我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一步。”

“天啊,你也太矫情了吧,就因为你的一个不确定,就惹出这么多事儿,还间接把人家父亲害死了。”郭芙蓉鄙视道。

白展堂听完,不自然的咳了一声,秀才和李大嘴则不怀好意地看着他。

叶云锦面色平静地看着楚卿之,半响没有说话,最后只是摇头笑笑,她没想到自己狼狈逃亡的原因竟是这个。

“楚卿之,我是随父亲在深谷中长大的,平静的生活我很喜欢,也是我所适应的。我也想过你是否愿意陪我隐居,或是选择与你一起闯荡江湖,我担心我适应不了那种生活,担心我们之间会因此有隔阂。但是我想,你是上天给我的礼物,是少年的第一次心动,是人生中第一次坚定的选择,我愿意因为你而去试一试。你呢,在我坚定选择你的时候,你有没有想过坚定的选择我,相信我。上天给了我们这段缘分,可惜了。人生哪有那么多的假如啊,唯有眼前人才是真。”

叶云锦说完,声音已然哽咽,年少坚定的选择却换来这种荒唐的后果。

一直站在她身旁的白展堂看着佟湘玉,细细琢磨着叶云锦的这句话,突然释然了。眼前人才是真,抓住眼前人,抓住眼前的缘分。

“你可以开始,问你的三个问题了。”

楚卿之听完,露出了慌张的神色,他的嘴唇微微颤抖着,最终还是开口道:“你什么时候爱上我的?你有多爱我?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众人听完这三个问题,齐刷刷地翻了个白眼。

叶云锦长长地叹了口气,她勉强咽下口中猩甜:“我对你也是一见钟情,我愿意为了你做任何事,包括去死,我愿意嫁给你。”

“叶云锦!”白展堂拦住想要冲过来的楚卿之,一副恨铁不成钢的口吻。

“但那是从前了,往事如烟,兰因絮果罢了。”

“那你现在呢。”楚卿之眼中有祈求,又悔恨,还有一丝希望。

“对不起,三个问题已经问完了。”

楚卿之听后,神色彻底衰败下来,他双唇颤抖着想要说点什么,却又无话可说。最终他颤抖着从怀中掏出火灵芝,便转身要走。

”楚卿之,我父亲是你间接害死的,我不会用江湖令,但是我会把事情原原本本的说出去,我拦不住江湖人向你寻仇,这是你的报应。”

目送着楚卿之出门,叶云锦“哇”的一声呕出一口血,嘟囔着:“士之耽兮,犹可说也。女之耽兮,不可说也。”随后身形一歪,昏死过去。

白展堂眼疾手快,冲上前去封住她几个穴位“无双,去拿火灵芝煎药。”众人慌慌张张的忙乱起来,白展堂抱起叶云锦,一个剑步冲向二楼,佟湘玉则打来热水为叶云锦擦拭额头冷汗。

“多好的姑娘呀,咋就遇上这么个男人。”佟湘玉怜悯地看着面如死灰的叶云锦。

“是啊,名震江湖的叶家独女,谁见到她都得叫一声小医仙,被折腾成这个样子。”白展堂感叹道,“云儿刚刚说,珍惜眼前人,湘玉,我……”

“啥都不要说了。”佟湘玉捂着白展堂的嘴,靠在他肩上啜泣道。

“湘玉~~”

叶云锦醒来时就看到两人相拥的画面“嗯,白二哥,掌柜的,你俩要是抱得差不多了,能给我倒杯水吗”

“我的妈呀,这孩子啥时候醒的。”白展堂和佟湘玉尴尬的分开。

“渴了吧,饿不饿,要不要吃点东西。”佟湘玉把水递给叶云锦,又温柔的为她整理头发。

“我没事儿啦,歇一歇就好了。”叶云锦笑道。

“掌柜的,不好了。”郭芙蓉闯了进来,“楼下有个人说要找小医仙,还带了把重剑。”

“他说别的了吗。”白展堂问道。

“诶,我没问,我以为是找茬的就上来告诉你们俩了。”

“啧。”郭芙蓉受到了白佟一致的嫌弃。

客栈门口站着一位少年,手中执一把重剑,见到几人从楼上下来,微微点头笑道“白二爷,小医仙。在下许林,是来护送小医仙回家的。”

“护送我回家?”

“正是,医仙的死因我们已经知道了,现在30多号人在七侠镇外围攻楚卿之,而我则负责送小医仙回家。”


白展堂为叶云锦打好包袱,众人送她出门。

“回家了给我来封信。”白展堂叮嘱道。

“好。”叶云锦接过白展堂手中的包袱笑道,“你和掌柜的要好好的,缘分来了就要抓住。”

“放心吧!诸位,我们后会有期。”

晨光中叶云锦踏上回家的路,白展堂环着佟湘玉目送她远去。一段姻缘,两种结果,孰是孰非,自有天命。




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