橙影

祝你一直赢

2022年我有幸成为北京冬奥会记者,男子1000米决赛后,我在采访区采访了任子威,这位新锐冠军赛场下看起来十分活泼,与赛场上截然不同。

摄像机对准他的那一刻,显示屏里显现出与当前环境截然不同的画面,一个戴着橙红色1号头盔的少年双手指天,意气风发。

“怎么了,老师?”

这位年轻的冠军疑惑的看着我。

“哦……没事,我调一下设备。”

我笑着对他说。

显示屏里的少年看起来显然更稚嫩,也更瘦弱一点,我想起采访前曾经看过他的资料,这会儿他应该是18岁吧。

自古华山一条路,登峰尤比登天险。真好,这座山,他爬过来了。

热度(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